意料過的意外

家中有一個我已不知如何拆換的廁所配件要修理,最後只能靠強力黏合膠,果然收效,但出了一點意外。

有萬能膠之稱的快乾黏合膠,稱得上強力的,最怕人之處是使用時稍有不慎,即損害皮膚,察覺愈遲,損害愈大,甚而將手指與修補的東西黏在一起,真是是大件事了。包裝上的警告字句還抱括眼睛。

我真正要修補的東西,在我小心翼翼之下,算是無災無難完成了。由於這種黏合膠一經使用,雖有旋蓋封口,其實作用不大,用剩的黏膠沒幾天即會乾掉報廢。所謂物盡其用,我就不得沒事找事做,將家中一些略有損壞的東西,一一找出修理。愈小的東西,看似愈難對付;其實看似容易處理的大件物體,最易出意外。

沒錯,初塗到物件上沒乾涸的膠液如水,不用兩秒就靜靜流到我的手指上,「驚」覺時,已有點難捨難離,即時縮手,用水沖洗,拇指和食指指頭早已有痛有硬塊形成的不快感。

不是不知道會有這種意外,不是不知道如何避免;最終仍是發生了。未必是大意,最大致命原因該是,精神不足,完全不知不覺意外開始,到損害已成時,為時晚不晚損害大不大也跟當時的狀態相關。幸好這次還不致令指紋給黏掉,但不舒服感覺難免要持續好幾天了。算是又一個教訓。

2 thoughts on “意料過的意外

  1. Allie﹕

    戴上手套較安全,總覺礙手礙腳,不太方便。就如這次,如果戴了薄薄的乳膠手套,給黏住了,也得脫去才能繼續做下去。不過,可能避免了這一「劫」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