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驚小怪

大驚小怪-001

這個網誌點擊數字很低,用「低得可憐」來形容也不為過。偶見數字升高,多因某些討論區有人在搜尋時找到還可拿來一用的資料,在討論區加上連結,才得一時之高。忽然狂飆也有過,正如發高燒,帶來的只是虛驚,根本不是好事。

點擊數字已難有令我「驚喜」的突破,倒是點擊的來源地,往往帶來「意外」驚喜。這個網誌當然以懂得中文者為對象,讀者來自最多中國人的地方,本該是理所當然的事;香港最多,當然是當然的事,不用多說。其他國家,有些連名字也陌生。不過,有一個國度,中國人無疑是最多的了,但我自寫網誌以來,知道有來自這個國度的讀者,但從來沒有可見「證據」顯示來自這個國度。為什麼?

我到大陸遊玩,從未上過網,不知道限制有多大。只聽說過情況很惡劣,由「攀牆」這種高難度動作都要經常運用,就不難想像有多不堪。所以會來這裡瀏覽的讀者,可能要經過一番動作,變身為不再是中國網絡中人,這才可達到目標,要言謝反而有點見外了。

攀牆不易也不好受,能自由上網,輕易「望盡天涯路」,才是來的理想境界。今天我要說一個驚喜發現,終於在來源處看到「China」這個字了。數字只是1,可能一天過去了,還是1,但這個「零的突破」,到底是好的開始。

但願這個網誌在「有生之年」能經常看到這個國家名字出現。

8 thoughts on “大驚小怪

  1. 5月系广州,仲可以上到Yahoo,但系最近系平遥,就乜都上唔到,想寄个email返屋企都唔得。识得翻墙嘅真系好叻!

  2. 少爺安﹕

    以十和百做單位,跟十和千做單位,分別可能更大。我開博多年,仍不開小數字百數,實在不好多說說多了。

  3. 我很少點擊進來,一向都在GOOGLE READER看。不過說起點擊,我應當出面擊一下,支持你、支持這BLOG。
    這BLOG文雖短啟發大,讓人讀得很舒服,也易吸引。我受教不少。
    看你的點擊數字,那些「怪國家的人」極可能是由中國借其他國家PROXY翻出來看文的,尤其是美國那邊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