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因事停寫了十多天。我的習慣是停寫期間也會將網誌關上,毫無疑問會令讀者帶來不便,除了說句抱謙,再也無話可說。

重新開始,點擊大量減少自是情理中事。閉關時沒想到仍有人藉著不知麼方法繼續來訪,感激;開關後不忘到來的,同樣要說聲謝謝,也別無他話表達心意。

說來,昨天倒出現了一個怪現象,就是點擊率忽然暴升。這與之前起碼兩次的升完全不同。以前都明顯來自同一來源,也即來自搜尋器找到的一篇網文之後,就在短時間內不停點擊,若可換成現金,真是發達囉。

這次有如八川匯流,速度不快,自不同國家而來,有些增長較平均,只有一兩較高,卻都是平日少見的點擊來源地。要不是一下子由極低數字攀升,這種增長率也不算「礙眼」。下面試將日常點擊來源與忽然出現的來源上載,就不難看出其中「破綻」。

我不會視點擊數字如浮雲,但試圖攻擊的「洗版」數字,我不一定會驚,但覺煩;如昨天的,最初可能會驚喜,知道不是真正的訪客數字,不驚,卻絕對不會喜。

不猜測原因了。我不介意反對的聲音,但最好用我可以明白的方式來往交接;就算要讓我開心,製造一下意外驚喜,也可直接留言,只是一個字也無不可,沒必要用這種方式。

對,我的電腦知識有限,應對這種「暴漲」情況,要是只因無妄之災,成為試驗對象,也只懂得採用一個方法,就是閉關一兩小時。這誠然對人對己都帶來不便,也只能嘆句無奈而已。

怪1怪2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