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教

我自知英文底子差,寫〈假話就是謊言〉期間實在誠惶誠恐,果然再次證實我的英文程度之低,相信再惡補也難望有什麼進展。幸好仍有高明不吝賜教,真是獲益良多。

我早已不是什麼初出茅廬之輩,面皮也薄,實在禁不得太大風浪;也不願扮作幼稚無知者來掩飾。這裡是個相對寂靜地帶,我大可較平靜地記下一些生活點滴和讀書感想,有時也月旦他人的錯漏;所謂剃人頭者人亦剃之,天公地道,我也不怕。寫中文題材,點人錯處即抽秤人家時,查資料找論據時,不敢掉以輕心,到底較易掌握,出錯仍難免,只求愈少愈好,免錯怪好人,自己也少出乖露醜。不過,有些東西,雖涉英文,看到覺得不吐不快時,就算沒能力提出正確意見,也望知道答案,明知會被譏為幼稚,也會硬著頭皮在此提問,多能得到好回報。這次又「賺」了。

算是我幸運吧,經營這個網誌,惡狠狠罵人算是有過,給人大罵倒是少有。留言就算指正,大都溫言細語,更常不厭其詳,我不懂教到懂,不明點到明,增我知識開我竅,真是其樂無窮。

再次說聲,承教了,謝謝。

 

2 thoughts on “承教

  1. 因爲自己也要寫作的關係,故常來看一些關於文字的討論。足下之文章對我的寫作甚有幫助。能以文會友,人生一大樂事也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