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此存照﹕很簡單,就是不相信

關於捐款振災,尤其給大陸的各類捐款,我一直都以存疑之心待之。純屬私人感覺和做法,放在心中算了,極少以之影響別人。

最近的雅安地震,我不會計算究竟有多少人禍,總之說什麼都覺有點涼薄,不如不說。

香港與大陸近年的民間交惡,在我看來,已到了可怕的程度。香港立法會討論是否捐款,贊成者的話不用多聽,反對的,黃毓民最見「力度」,毛孟靜也見情辭。有理有據,真的不用靠聲大大。這類陳詞,本來也沒什麼大不了,香港人已覺平常,一時再引起熱議,只因在大陸竟然得以「瘋傳」,引來的卻不是兩邊罵戰,而是一片叫好聲。最矚目的一句話是﹕

很簡單,就是不相信。

百度一下,一片紅。更有配了字幕的視頻片斷,另有「點睛」說明如下﹕

【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反對1億捐款發言視頻】“看看整個民意的趨向,司長。你有眼去見,有耳去聽。五年前,我到街上籌款,三天50萬;今時今日,你看看,香港紅十字會三天只籌得500萬,五年前三天就有5600萬!!血濃於水?是酒濃於水,拉菲,幾萬元一支啊,血濃於水!

據5月3日下午消息,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決議,特區政府向四川捐款1億港元用作雅安賑災。具體票數為:37票贊成、23票反對、1票棄權。此前該提議因部分港人抵制未能通過。 如果是由新蘋果舉辦呢,又會如何?希望新蘋果能跟災區的災民取得聯繫,網友們可以一對一的進行捐贈!這神馬屁的紅會強多了!

實屬少見,我多少有點「大驚」。不知會否忽然「和諧」消失掉,我姑且製了幾張圖,立此存照。

不要小看這些片斷,這就是教育的一部分;或者說,社會化過程中,這些片斷都有莫大影響力。希望大陸能有多些人輕易看到這些片斷,受感化之餘,也由下而上形成壓力或威力。

潤物無聲,有聲也可澤物化民。

(毛孟靜的發言﹕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NTUwNzQ1MzAw.html

立此存照1

立此存照2

立此存照3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