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緒紛亂

本打算寫一點組織與科層制相關的感想,卻又想錯過即日的業主立案法團召開的一次「特別」會議,結果因為過程荒謬得令人「想死」,不知如何去形容。思緒紛亂,真是兩頭唔到岸。

會議中途我離開了一陣,回來大局原來已變,變得有點恐怖。再看了一會兒,荒謬的事就令人難受得以為在看爛電視劇,幸好我向來血壓低,愈氣愈好。

還未到尾,我忍不住向監察會議的政務主任「質詢」。採用「逼宮」方式而新「選」出來的所謂法團成員,竟然即時隨意改變「投票」方式,一句兩句,「有沒有人反對這項?……沒有!好,通過!」其實還在點票,「竟」發現有反對票。新主持說,「哎呀,竟然有人會反對,那就繼續點吧!」我問那名政務主任,你這叫監察嗎,那個之前好幾天「圍攻」當屆主席的人,聲聲說法律都有灰色地帶,不想談法律,結果「票選」成為秘書,即時成為會議主持,也即時「任意忘為」,竟然在政府人員人在現場心在九霄雲外下就試圖通過一個議程。我「點醒」那主任時,她不諱言沒聽到「曾經」沒經過點票就差點通過了的事實,只如夢初醒般說不是在點票嗎;我只用很強硬的語氣問了一個問題,即時離開。

我問,「如此開會投票合法嗎?」

她有點慌張,連連說,「謝謝提醒,我會留心。」

(實在不能成章。)

2 thoughts on “思緒紛亂

  1. 很久沒留言﹐又來來亂了(笑)
    你說的是民政處派來的人嘛﹖
    他們真是一心諗住快快趣趣趕收工的
    我們開業主會那時也是這樣…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