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在雲端

搬家一事,算是有了頭緒,只差細節。過程中卻有一個「意外」發現。

近日經歷的事算是新鮮,也微末瑣碎,稱得上煩人。個中最令我頭痛的是氣壓或磁場問題。說是頭痛,更貼切是頭暈。好幾次到打算移居的地區,都覺耳脹耳鳴,情況一如坐發機升降時那般。第一次以為感冒和喉痛未癒所致。過了幾天稍為好一點,再去,一如上次。

到了這天,大半天都生活如常,想來感冒該已大致痊癒。可是,到了最後決定是否遷到新居處,再去一次,地車駛近那區時,即再覺頭昏腦脹,又如飛到雲端,又像戴著耳筒,回音處處,卻難以聽清楚這一言那一語。只好跟家人說,這區不是氣場不利於我,就是我難以適應這區的氣壓。

如何是好。因為我不愛找醫生解決輕微的病痛問題,每多憑自己的判斷去處理;這次最主要的問題是,我究竟病好了沒有。每事問,有時可以解決不少問題。我於是問地產經紀,可有碰過誰人到這區遇上這種耳鳴情況。沒想到一問即有答案。

原來其中一名經紀即有這種「苦況」。她說,像我們這種「敏感人士」,可說「感受良深」,一說即知即明。「怎麼辦」,我問。「沒問題的,」她說得淡然﹕「慢慢就會適應。」

是耶非耶,起碼我知道自己沒有特殊問題,已覺稍安。能否慢慢適應,相信問題不大。

由此可知香港雖然只是那麼一個小小的地方,就算高底分別不大,氣壓變化卻有如此大差別。也難免令人聯想多多,所謂的「風水」問題,可能就是這麼一回事,實在不好說是完全迷信的事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