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工

手工

這個木架其實是為了將窗台改裝成床而製作的,權充書架也無不可。

這種尺寸的架,想過用「現成」的家具組合架,卻怎樣左右拼湊,都無法達標。找專人訂造,限制固然不少,價錢也高。我只花二百多港元買材料,兩個小時左右就大致完成。當然,「設計」是頗花了點心思的;因為要計算好每片木板的厚薄和大小,這才好找木行裁鋸,弄錯了就做不成了。

還有一個工序需要在「現場」裝嵌的,但簡單得多,這個成品算是完成了。還可以吧。

8 thoughts on “手工

  1. 我目測,這個書架,兩邊豎壁之間的距離在 80 cm 開外。如果在橫擱板上放許多很重的書,擱板會比較容易變形。不要放太重的東西哦。

    不知道香港有沒有 IKEA。我家就有許多 IKEA 的 Billy 書架。真正價廉物美。

    @cat 小姐:我有個表妹,九零後人,在家時也從來沒有做過木工的。 現在外國唸書,不得已只能買 IKEA 的家具自己拼裝。衣櫃,書架什麼的,第一次組裝,居然也裝得像模像樣。如果是面對 IKEA 的半成品,安裝指導易懂還配有工具,木工手藝立時就學出來哦。:D

    當然網主那樣的木工,還是需要經驗和練習的。

  2. 寧寧﹕

    你的目測很準確。但這種自已裝作的成品,木板比組合家具的壓縮板要「硬淨」耐用;當然,仍是不直放太多很重的書。

    關於 IKEA 家具,我另寫了一篇小文,粗略講了一些組裝「經驗」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