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場

遷出舊居,不是說一聲我走了,如徐志摩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那麼「灑脫」,就可以「一走了之」,如何「清場」也是頭痛的事。

限於環境,不是什麼都可帶走的。小件還不是問題﹕包括書呀雜誌乜呀物呀,怎樣「丟掉」都沒難度。最難的是那些大大件的東西。隨便數算一下,就有書架、組合櫃、衣櫃,連床也要「遺落」舊居,鐵的木的,都要「處理」。

要清掉這些東西,說難不太難,說易實也不易。幸好找到合適的人。索價比預期略低;當然,之前有不少可以「賣錢」的東西都先給拿走,是「默契」。不過,多年來也著實讓幫忙清理的人好些「好處」;當然,這些「好處」,不給這個,也可能落在其他人手上,卻連一聲「謝謝」也聽不到而已。

這種「體力勞動」,真的不可小看女子。來的竟就是四女子,師奶級。不撂美,也要說一下自己的「貢獻」。說力,我不諱言也不會不直言自己不如她們;但我的「參與」,既「動」腦,也「身體力行」,動口也動手,還「說教」;教曉她們一些省力的「方法」。莫把金針度與人,是名句;我更愛其「變奏」﹕且把金針度與人。

過程比我預期理想;無論時間還是「運作」。我買了一個「早餐」打算「中途」作午餐,用微波櫨加熱。結果是,中午已「家徒四壁」,完全「清場」,我只好盤坐地上吃那「早餐作午餐」。連涼了的咖啡也可入口而不覺「苦」。

尚餘的「手尾」是「交吉」,就是讓「接手」的人看一下「清場」之後的「居室」。「想當年」,能有如此的「交接」場景,我會「歡喜若狂」。

「清煬」後,我想起兩種動物,大概比我更失落,一是「小強」;另一是「四腳蛇」。清場期間,都遇上了,小強不能不殺,小小的「四腳蛇」,倒生「不忍」之情。

別矣。

可誰憐我。

2 thoughts on “清場

  1. 網主搬家連日勞累,休息最要緊。本來不想造次的,這篇通篇引號,沒有參透是什麼意思。休息之餘解釋下?

  2. 寧寧﹕

    你不說也真沒留意有這麼多引號。也不用去參透什麼的,只當一般用法去讀,也無不可;例如說徐志摩的「一走了之」是死,我則不然。他自是沒想過會這樣死去,「灑脫」云乎哉,只是外人如我的看法而已,不加引號,恐妨引起誤會。其他的,大致作如是觀。

    如此解釋,未必有用。請諒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