飄飄然

這幾天有點飄飄然。

按網上《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》對此語的解釋有二﹕

(1)  形容人瀟灑飄逸的樣子。《三國演義》第三十八回:「玄德見孔明身長八尺,面如冠玉,頭戴綸巾,身披鶴氅,飄飄然有神仙之概。」

(2) 輕飄飄,宛如浮在空中。形容人陶醉得意的樣子。如:「老闆才誇你幾句,你就飄飄然起來啦!」

我從來不會有「瀟灑飄逸的樣子」,這是實情,也有自知之明。就算有人誇過幾句,略有「陶醉得意的樣子」,那種飄飄然也只會樂一陣子。但這幾天不是心理上那種「宛如浮在空中」的「輕飄飄」,而是實際的情況。

我該是病了。或許因為耳水不平衡吧。說嚴重又沒有以前多次出現的情況那麼嚴重,總之每次躺下,會先暈眩一下;躺著再坐起來甚而站起來,也先要暈得一陣陣,稍定神後方可走動,否則會隨時倒下。

暈起來,不單乏力,根本就全身失控,不足一秒,就足以倒地。說是輕飄飄,其實沉重得雙腿乏力支撐,坐著或站著不動,說得浪漫,就是「宛如浮在空中」,根本一點也不好受。

杯酒飲教微醉後,好像很浪漫,我只願陶醉也不要喝醉;尤其希望有人誇獎也不要身體不適而致暈得一陣陣的「飄飄然」。

7 thoughts on “飄飄然

  1. 會不會是最近幾天太累了?我自己累過頭了,無緣無故手都會抖。這時候,不論多麼必須做的事,不論多麼想做的事,全部放一放,好好睡幾覺就可以了。

    或者是你那個新居有什麼化學氣味,搞得大腦不適應。

    無論怎樣,祝你早日回复康復。

  2. Cat﹕

    你很有心啊!謝謝!

    如何測試或「知道」是否耳水不平衡,我可謂「經驗老到」了,如何對付,也大概知道一些竅門。我猜我不完全是耳水不平衡,睡得好一點可能有用;可惜我難得可以睡好,奈何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