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粗口鎮痛

2013年10月2日《報報》D5

2013年10月2日《報報》D5

如此一個研究,真有趣,大概也有益於世道人心。

我可能尤其得益不淺。我熟知粗口,皆因與眾多說粗話如背詩琅琅上口者共事多年,除了假期,幾乎沒有一天不在粗口聲中度過,曾自詡為廣東粗口活字典。但我不愛講粗口,什麼時痛得忍無可忍,隨口「爆」出滿嘴粗口,當可份外鎮痛。

卻原來,經常講粗口的人,這帖鎮痛劑會無效。所以,能盡量少講粗口,忍得一時甚而多時,不無好處。誰敢說自己能無長痛也無短痛,一旦痛起來,沒有止痛劑應急,就大可求助粗口止一時之痛,免得「痛鬼死」。

不過,我也自命很能忍得,以致不時「錯過」了診治的「好時機」,因而曾與死亡擦身而過。如今多知一樣用口說出即可收效的鎮痛劑,可能對我更不利。所以,就算知道就是懂得,還是少說甚而不說粗口為宜為佳。呵呵呵。

9 thoughts on “講粗口鎮痛

  1. 講粗口可否止痛就清楚啦,不過肯定可以洩憤。好勁嗰D粗口,又侮辱女性成份,以我的立場無理由講架。 工作上出了事,有時都會暗叫或大叫SHIT, 唔係鬧人,只係有需要舒發情緒。

  2. cat﹕

    帶侮辱性的粗口,或說時帶有侮辱或挑戰性,還是不說為宜。我以前愛說粗口的同事,有女子在場,都是盡量避免「出口」的。他們都明白「尊重」是什麼。

    • 其實一般人都比較能接受男性講粗口,在交流的過程中確實能強烈地激發情緒。例如,一齊睇世界盃
      時,就算平日幾Gentlemen 的朋友都會加些助語詞。大家唔會覺得係「不尊重」那麼嚴重。如果我們支持同一隊的話,入耳好多。 不過,若果女仕講的話,仍然雖然慢慢適應一下。

      • I am assuming cat is a girl. Excuse me if it’s not the case.
        Here (in USA) girls say “shoot," a milder substitute for shit and boys say “shit." You ladies want to learn 4-letter words in a foreign language, learn from the native speaking girls, not from the boys, please.
        Well, I don’t really mind. But you still want to be like a lady even when you say 4-letter words, do you?
        –zpdrmn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