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認識誰誰誰嗎

不時會收到「你認識誰誰誰嗎?」的電郵,一般都不會自動跌進垃圾郵件項目,但我都會看也不看內容,即時刪掉。近期也有例外,只因確實有人是認識的。

最初我都認為如此硬銷的郵件可以逃出過濾網,雖然不算更煩人的推銷廣告電郵,也無「惡意」,也該是設計出來的人名和照片,無非要收件人登記成為會員。一之為甚,其可再乎,刪刪刪自是不在話下。不過,自從好幾個熟悉的名字交替出現在不同的郵件標題中,也難免引起我的好奇。

有些人名雖熟,但照片卻難辨容貌,自會視為「白撞」,但清晰可辨的人名和照片,就不可能造假。孤證不立,經過多次之後,我只能嘆息一句,在茫茫網海中,果然會出現真正認識的人;這些用作宣傳的「會員」,是如何被選中的呢。忍不住點選其中幾位較熟的「朋友」,都無法看到更多資料,因為都要先「註冊」會員,否則免問。

最近又來了新的標題﹕「你的 Facebook 朋友可是超過你想像的多」,不知是否來自英語的「硬」譯,有點難明所以。細看郵件內容,也不過是簡短的訊息﹕

尋找更多你的朋友。

找出你在 Facebook 的全部朋友最快的方法就是匯入你的電郵聯絡人。只要匯入你的聯絡人,你可以在任何時候查看、管理或刪除他們。

不管是新相識,還是舊朋友,所謂的新知舊識,我都沒興趣在這個平台上「任何時候查看、管理或刪除他們」。所以,這些宣傳對我來說,只能引起我一時好奇而已,之後又會一見標題即刪,以減少日後的無謂「會面」和「應酬」,甚而「分享」。

真夠「落後」啊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