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生什麼事

離港幾天,到了一個跟香港差不多大小的地方,同樣是海島而且天氣也大致相同,但穿來插去之間,感覺卻很不一樣。他鄉到底是他鄉。

到了入住的地方,到了購物中心,Wi-Fi 幾乎無處無之,但我連電話也沒帶,遑論電腦。這種「先進」設施,可說與我無關。因此這幾天已與香港失去任何聯繫,完全不知也不管香港發生什麼事。

很久沒有如此早起早睡過。只是,沒有一天不是在十分睡眠不足的狀態下;但又不致於昏頭昏腦而不知身在何處所為何事。整天都是吃吃喝喝坐車兼閒逛,沒有煩心的事,睡不好也不見得精力不足,走不動。

回港後,坐到電腦前,最先得知而「上心」的「大事」,原來是《明報》副刊同日有四個專欄「開天窗」。這真是我前所未見的事。沒有那天的報紙在手,不知「實際」情況如何。看別人的「簡介」和插圖,看不到那種懾人「氣勢」。

未來發展如何,可能沒有多少香港人關心,但我會密切留意。希望不會連這樣一份報紙都保不住,徹底變質,令我更失落。

2 thoughts on “發生什麼事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