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笑話

拍馬屁

科員說:「請問要如何拍長官馬屁才能順利升官?」
部長說:「『是』者生存,『不是』者淘汰。」

翻一番

某市領導召開年工作計劃會議,說:「今年一定要達到高速度,你們說說,都能增加多少?」
某廠廠長說:「我們今年翻一番。」
某公司經理說:「我們翻一番半!」
又一廠長說:「我們要翻兩番!」
大家熱烈發言,唯有一人一聲不響,市長急了,衝他說:「你到底能不能翻翻,給我句痛快話!」
「我想我們還是別翻翻的好,我們是火葬廠。」

2000年的關公

張遼:「關將軍跟著窮劉備有什麼意思,一個賣破草鞋的。像我跟曹丞相,吃喝玩樂,什麼不能。那次,丞相送你的寶馬,那幾輛高級轎車,幾萬美金呢? 」
關羽:「不是我不收,是你們丞相不知時候,那時劉備正嚴打,我敢有所動作嗎?」

誰的蛋壞了

一些領導到某地開會,當地習慣早餐是饅頭、稀飯並且每人一個雞蛋。

這天早晨,一領導剝開一個雞蛋,是壞的,就跟服務小姐說:「給我換一個,這個雞蛋壞了。」

不一會兒,小姐就回來了,可是忘了是哪個人了,就高聲喊了起來:「誰的蛋壞了?」眾領導沉默不語。

小姐又喊了一句:「誰的蛋壞了?」還是沒人答應。

這時,餐廳主任過來對服務員說:「你這小姑娘真沒禮貌,應該這樣問:『哪位領導的蛋壞了?』」

忽然,餐廳主任覺得這話不對勁,趕緊改口又高聲喊了一句:「哪位領導是壞蛋?」

斷句

一位領導讀材料時經常斷錯句。有一回他在計劃生育工作會議上把:「已結婚的和尚未結婚的青年都要實行計劃生育」讀成「已結婚的和尚,未結婚的青年,都要實行計劃生育。」

解「形而上學」

極「左」年代,造反派不僅行動上「先進」,思想上也想拔拔高。

某頭頭問被改造的「老九」:「什麼是『形而上學』?」
「『形而上學』是一個哲學術語,指看問題觀點直觀……」
「說什麼『哲學』,你就說『上學』吧』”
老九索性信口道:「就是就有個小孩叫『形而』,背著書包去上學,小孩看問題當然直接又簡單,所以『形而上學』就是指看問題簡單化。」
造反派頭頭很滿意:「這才符合人民群眾的事情。」

(仍覺未夠喉,可瀏覽這裡。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