捨寫讀獨

近日有好些經常瀏覽的網誌,不是愈寫愈少而幾近停寫,就是不再公開,沒有網主的邀請,就不能再登入閱讀;更令人惋惜錯愕的,是將網誌徹底移除。

說起來,我又何嘗沒移除過網誌呢,而且一次又一次,而這個早已明言,若再移除,就不會再「變身」再寫,所以也只數度「閉關」靜思,就是不想「一關了之」。所以,別人的種種做法,我就算有多「肉緊」無奈,也只能「安然」處之。其實,網誌似乎已到了「開到荼」的地步,加上不時有令人厭煩的毛毛留言,要圖個清靜,只「公諸同好」,自是可以「諒解」。

硬硬淨淨重分析擺道理陽剛氣重的網誌,讀之固然可以增知識,啟思維,實不嫌多;但兒女情長出自女子甚而師奶手筆的,我所知的實已嫌少,更是買少見少。女子情懷師奶見識,吐出兒女經有時愈是細碎,愈見真情摰意,往往超出我的想像。不隱悲也報喜的筆觸,常有動人淚影,卻如一帖又一帖良藥,滲心透肺,尤其令人受用。

只能期望,難作要求;不捨能寫的就寫吧,愈多愈好,就算「無關痛癢」,三言兩語也無妨;從前讀過的,我仍會時扣門窗。每一個,在我心目中都是獨特的。

不過,我可不保證自己明天還會繼續寫下去的啊。

4 thoughts on “捨寫讀獨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