語文笑話

語文程度

「導演,這次《隋唐英雄傳》我能演個角色嗎? 」

「宇文成都怎麼樣? 」

真討厭,語文程度不行就不給人家演嗎?

(宇文成都,《說唐》、《興唐傳》等隋唐小說中所描繪人物,史實中並無此人。)

x    x    x    x

飛機、動車

某大齡剩女在一次相親上拐彎抹角地打聽男方家底:「你最經常用的交通工具是什麼?」

男方回答:「飛機、動車。」

女方覺得男方屬於高檔商務白領,遂嫁之。

婚後卻發現男方是個民工,騎一輛破自行車上下班。

女怒道:「當初你居然騙我!」

男茫然答道:「沒騙你啊,我說的就是非機動車。」

x    x    x    x

字數

鳴人那一代的小時候(當時宇智波家族還在)要寫日記,老師規定要200字以上,當時四人一組,有小組長檢查字數。

和鳴人同組的有牙、雛田和佐助,其中佐助寫到「今天下午一回家就和哥哥練習手裡劍,一開始只是瞄準哥哥扔,因為老打不中(打中還得了!),到後來就開始用手裡劍射哥哥頭上的蘋果,射了一個又一個,射了一個又一個,射了一個又一個……」

組長牙數了數還差5個字,於是佐助又在後面加了一句:「終於射完了。」

 

17 thoughts on “語文笑話

  1. angelaychung﹕

    我好像還很易「適應」這種「數字遊戲」,要幾多就交幾多。可能我有「殺手」,就是認為不合理,就拉倒。

  2. 可否﹕

    這個問題以前好像也有人提出過。如有興趣,可以參考百科百科「」和「」字條,都有清楚的解釋。大概以為只有一寸之身怎會不是矮呢;至於「矮」,似乎也以看似「會意」來想當然,致有此疑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