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教禪師

一名年輕人每逢周一上班都很煩躁,去請教禪師。禪師拿出一個空茶杯,平靜地往杯裡倒茶,荼水快要溢出來了,禪師還在繼續倒。

年輕人突然領悟:「大師我明白了,您的意思是,滿溢的茶杯裝不下什麼,只有讓心靈放空,才能接收新的東西。」

禪師搖頭歎息道:「這苦水怎麼倒也倒不完……」

x 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x

禪師呀,你忒誠實了……

禪師端坐雲台,每日參禪打坐,風雨無阻。

有仰慕者問禪師﹕「為何每日要端坐四個時辰,可是什麼玄妙法門?」

禪師淡然道:「前兩個時辰磨洗心境,洗脫凡塵。」

「那後兩個時辰呢?」

「腿痠,站不起來……」

x 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x     x

出家人不打誑語

早上坐公交上班時,有一個和尚在車上打電話。

突然,那和尚對著電話大吼一聲:「你到底愛不愛我?」

全車人都安靜了。

頓了一會,和尚說:「呐,我跟你說,出家人不打誑語啊,你跟我說實話,你到底還愛不愛我?」

4 thoughts on “請教禪師

  1. 一名年輕人每逢周一上班都很煩躁,去請教禪師。禪師找了一段錄影來播.

    一個和尚對著電話大吼一聲:「你到底愛不愛我?」
    頓了一會,和尚說:「呐,我跟你說,出家人不打誑語啊,你跟我說實話,你到底還愛不愛我?」

    年輕人突然領悟:「大師我明白了,您的意思是我要找個…」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