刪除留言

剛刪掉一個留言。

印象中這個留言之前出現過,我好像回應了一句頗空泛的話。今天再收到,語氣同樣強烈,似乎因為一點私人恩怨而來。「攻擊」的對象不是我,而是另一位留言者。我考慮再三,決定刪除。

老實說,除了自動掉進 Spam 的大量廣告「留言」,我從來不會刪除讀者留言的;就算反對我而至出言很重的,我也會完整保留下來。可以「討論」就試著討論,我最大的「反擊」也不過是提出嚴厲的「抗議」,表示不「歡迎」這種留言,但已有的留言不會刪除。

這裡人流少,我不止一次說過,寫的東西自說自話者多,有不同意見,誰也可以提出來討論;指出我錯誤之處的,我會珍而重之。不過,藉這裡沒來由地攻擊別人,我難以接受,只好刪除,無非希望不會有其他人因為這個網誌而無辜受波及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