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是笑話

不安的消息

一個泥瓦匠,因為在喝得酩酊大醉時說了一句「沙皇陛下在我的屁股底下」,被告到法院。

法院經過認真的審理,確認泥瓦匠有罪。記者要報道這個判決的理由,又不能重複那句侮辱的話,費盡了心思。一個聰明的記者寫的消息,各報都採用了。

那記者是這樣寫的﹕

「泥瓦匠安德烈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到三年,因為他泄漏了一些有關沙皇住處令人不安的消息。」

國王與農民

國王是個暴君,人民都非常痛恨他。

有一個夏天,天氣很熱,國王到河裡游泳。他的水性本來很好,沒想到游至河中時,腳忽然抽起筋來,眼看著要淹死了。恰好有一個農民在河邊的地裡幹活,即時跑過來,跳進水裡,三兩下把人救起來。

農民把人拖上岸之後,才知道救的是國王。

國王很高興,對農民說﹕「你救了我的命,你要什麼東西,我都會答應。」

農民考慮了一會兒,對國王說﹕

「我請求你不要告訴任何人,我曾救過你的命。」

2 thoughts on “都是笑話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