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劉成為香港特首的話

葉劉者,葉劉淑儀也。她「恨」做香港特首,路人皆見之餘,她自己也承認了。假如她的「願望」成真,我覺得才是香港大災難之始。

這篇不打算「說理」,就算有些有根有據的事實,也不打算列出來。

老實說,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葉劉。廿三條一役,她「無奈」離職再去進修,回來之後,首先似乎與傳媒的關係打得不錯,發表不少意見。寫的文章,英文固然不會差,沒想到中文也不賴。當然,內容大都說得上有理有據,認同與否,大家「說理」就可以了。

她有沒有因為「附勢」而說歪理,也大可「討論」甚而直斥其非;最可怕的是,她其實一心向權,最終取得這「最高權力」,後果才真不堪。如果說沒有最差,只有更差,我認為她比梁振英更差。

梁振英被說得如何不堪不濟,我還相信他還有為民之心,尤其「爭權」不是他的主要目標。反觀葉劉,我愈來愈覺得她念念不忘的只是「權」這回事。她分得很清楚「階級有別」。沒記錯的話,她竟然說林鄭月娥當年不過是她的下屬;言下之意很「看不順眼」林鄭現在比她當年離職更高級。還有什麼比做特首這「高位」更能比當年的下屬更有權更「威」呢。

一心只著眼在「權」的人,還能有多大餘暇為國為民以民生為主的事呢。

我大概不會看錯,唯望她永遠當不成香港特首;否則她一旦成為特首,自己完全沒搞作,民間的「反動」力量,當會比這幾年更多更強烈,到時要有寧日,難矣哉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