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誤」我一生是情愛

題目中的「誤」加上引號,無非要說,未必是俗世所說的誤,也可能令我樂在其中。

因愛因情甚而因為愛情,都有愛都有情,其實有別,可以粗分細分。什麼是愛,怎生見情,又如何才算是愛情,一一清楚界定,對某些人來說,不難;老實說,我也可以做到,但會很「辛苦」,尤其是悶。談情說愛,一悶,就算不說「不如死了算」,也會不「談」不「說」好了。

談情說愛,根本就是我的「人生目標」,否則過去也不會將《紅樓夢》看了又看。當然,石頭所記也不止是愛情一事,但紅樓若無愛情或愛或情,定必支離破碎,無法成形定調深刻感人。

我無大志,權勢於我可以輕放手;利嘛,可以不苦掙而僅得溫飽,其實已覺可以不用「爭」。上一代沒有為我留下財富,我從無怨言;自也不會因為必不可為下一代留下財產而愁而恧。人,怎可以「不勞而獲」的呢。共勉也可。

我知我知,「追求」愛、情、愛情等等,很有點「虛」「無」「縹」「緲」,若不是連吃也無能為力,要靠他人「接濟」甚或出力出命,追求愛情,又有何不可不好呢。

誤就由它誤吧。

5 thoughts on “「誤」我一生是情愛

  1. I will hold back talking about the science of…
    But I will say something about //追求愛情,又有何不可不好呢。//
    不好, 因為要追求. (But we men like to 追球.)
    無求!! How??
    不用追求的愛情或許更好.

  2. zpdrmn chang﹕

    女子足球,不也是「追球」?
    無求?不是有人說過,每人給一個球,就不用苦苦追逐爭奪嗎?不用追就是更好?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