畀狗咬

沒想到還是要給狗忽然咬了一口。

不是流浪的所謂街狗,而是天天見面以為已熟絡了的「家狗」,而且是在事前毫無惡意的情況下,一再咬向小腿,第二次就留下了三個牙齒印。牛仔褲沒爛,倒是透布留孔,以為只是傷了表皮,清洗傷口後,才發現原來也不算太「表面」。

兩天了,似乎人和狗都沒異樣,據醫生說,幾天後大家都沒什麼,就不用再到公立醫院打瘋狗針了。

其實不無驚訝的。由初搬來時遇上老向我們吠叫,到見面時彼此用眼神交流代表打招呼,或有時牠伏在地上,懶洋洋地愛理不理似的態度,以至有時會特意走在前頭,抬頭搖尾有帶路之意,竟然會出現一幕追咬的場面,焉能不奇怪;況且當時牠的主人也在旁邊跟我交談。要不是我喝叫牠,牠的主人也張聲叫停,可能還要多咬幾口。

據多時觀察的經驗,牠總是在男主人面前才特別躁動,先刻意走近其他人,再聞聞嗅嗅,也不知是要扮老友,還是要在主人面前扮落力有「作為」,總之就是動作多多。這次我因食水突然停了走到地下檢查水掣,可能行動有點急促,就引來誤會。

其實早已聽說牠有前科,咬過的也包括狗主的親人和經常到附近工作的人;但似乎人人都當沒什麼大不了。狗主一再表示,狗已打了針,沒事的;當然不會不知道鬧大了,狗要監禁觀察,嚴重時更要人道毀滅。這些我當然不想發生。

老實說,牠算是可以「看門」的狗,若用狗帶縛住或戴上口罩,「看門」的作用就滅半甚而消失;況且也令人有於心不忍的感覺。

這兩天看到牠,都是垂頭或默默在地上或狗屋中,似乎不大敢再望向我,連偶然睡到我樓下鐵閘前的情況也不復見了,大概是給狠狠的責罵過。我一向不愛養動物,尤其是貓狗之類,原因固然不止一端,也不用多說。但個多月來,跟這隻狗「遠距離」相處下來,雖未算太親密,倒也覺得牠似乎頗知人語或動作指示,大概是日久意會出來,若視此為靈性也無不可。

這次給咬了,我倒也沒變得更怕狗,更無意怪責牠,倒希望過幾天之後,再跟牠打招呼時,牠會開心點再跟我搖頭擺尾,再無芥蒂。

 

4 thoughts on “畀狗咬

  1. Sherry:

    謝謝關心。相信沒問題了。傷口也大致癒合;沒想到狗牙竟是那麼尖利的。

    原來你也來過這裡;但我倒是經常到你的「試寫室」參觀。你的亦舒藏品真不少,若還想試試有沒有意外發現,無妨到旺角的新亞書店看看,地址可上網找找,其實在教協樓上。新亞主要賣舊書,不找亦舒,也可能找回一些其他舊愛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