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克思的愛情故事

提起馬克思主義什麼的就會頭疼,但馬克思的個人生活,卻有不少溫情,尤其是他的愛情故事,都很迷人。以下一段摘自《咬文嚼字》,更不失風趣。

我已經找到心上人了

馬克思和燕妮相戀已久,但誰也沒有先說出那令人心顫的三個字。一天黃昏,馬克思與燕妮來到摩澤爾河畔,坐在草坪上談心。

馬克思凝視著燕妮,輕聲說:「燕妮,我已經找到心上人了。」

燕妮心𥚃一怔,急切問道:「你愛她嗎?」

馬克思興奮地說:「愛她!她是我遇見過的姑娘中最好的一個,我將永遠愛她!」

燕妮強忍住自己的感情,故作平靜道:「祝你幸福。」

馬克思風趣地說:「我還帶著她的照片呢,你想看看嗎?」說著遞給燕妮一隻精緻的小匣子。

燕妮心想:「完了,那人肯定不是我,因為他沒有我的照片。」

她惴惴不安地打開小匣子,看到的是一面鏡子,裡面正映著自己那微微泛紅的臉蛋。燕妮恍然大悟。

(《咬文嚼字》,2010年6月號,頁46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