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艷是愛‧是柳是桃

要忘記一個人,怎說,也不容易。舉例,在我,又要人所共知的,莫如梅艷芳了。

說來「慚愧」,我其實從沒「面對面」face to face 也即親眼見過她;雖然我很有機會也想過要替她寫傳記。那時她已很紅,但仍未紅至我不可以「親近」。那時候,我曾想過,她雖然在香港人所共知,報刊已你寫我寫,我總覺未夠全面,要是由我來寫,該能寫出更多她的真心話。我一直相信我可以做到的。

這晚,在YouTube 看到一段片,我能不懷疑,我過往的想法,很可能只是一廂情願。很簡單,就算當年我可以跟梅艷芳見面,甚而得到她的「信任」,她會直白心事,我又能否一如自己所想,「完美」地寫出來,從而有一個更全面更真的梅艷芳,今天我會直說,「成疑。」

遙想當年,梅艷芳何嘗沒有「推」她姐姐梅愛芳一把呢。看看這段片,就知道,她姐姐不差(吧),但一對比,到底有分別,那分別,誰也拉不近;柳不可以桃代,只能認,認命。

 

2 thoughts on “是艷是愛‧是柳是桃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