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山我獨行

獨行在車上偶然拍得的照片;本來想拍的只是景,卻有人走過。有人的景,似乎沒有那麼孤寂,偏又只是一個人,無風無雨,獨自撐傘,自有另一番況味。

也就想起多年前那齣電視劇《楚留香》的主題歌曲,分明的一句:千山我獨行。也不過是個人一時的感懷而已,他人不用太認真。

x x x x

湖海洗我胸襟
河山飄我影蹤
雲彩揮去卻不去
贏得一身清風
塵沾不上心間
情牽不到此心中
來得安去也寫意
人生休說苦痛
聚散匆匆莫牽掛
未記風波中英雄勇
就讓浮名輕拋劍外
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
啊獨行不必相送
獨行不必相送

3 thoughts on “千山我獨行

  1. 清静? I talk nonsense loudly here too much, too often.
    Here is one: This song has 獨贏 in it. But don’t 拋身 when betting, because it also has 掛彩 in it. There must be the name of a horse hiddden somewhere in there. xx英雄?? xxx蹤?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