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

2015年12月12日《明報》D5

2015年12月12日《明報》D5

誰不怕跌倒;誰又不會跌倒。

跌倒,有人說,哪裡跌倒,就該在那裡站起來。

卻原來,往往一「跌」百踩,就是沒有人踩,要站也難甚而無從。不過是事實,無理論可言,多說也無用。不單家駒如是。

為什麼會跌,跌了可有機會「迴避」而不致被「踩死」,也許也要看時勢和時世。

揀了兩位歌手幾年前的「紀念」演繹。(補充:大概也該再加一位。)

無妨細味歌詞,作無限想像,從而「領略」藝術世界有多無窮無盡,還有,有多可怕。

海闊天空
作詞:黃家駒
作曲:黃家駒
編曲:Beyond、Kunihiko Ryo
監製:Beyond、Kunihiko Ryo

今天我 寒夜裡看雪飄過
懷著冷卻了的心窩漂遠方
風雨裏追趕
霧裡分不清影蹤
天空海闊你與我
可會變(誰沒在變)

多少次 迎著冷眼與嘲笑
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
一剎那恍惚
若有所失的感覺
不知不覺已變淡
心裡愛(誰明白我)

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
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
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
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

今天我 寒夜裡看雪飄過
懷著冷卻了的心窩漂遠方
風雨裏追趕
霧裡分不清影蹤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