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言蜜語

都忘了有沒有在這裡提過此事。與一首歌或一曲相關。

話說那天在一酒店大堂閒閒坐著,聽到即場的鋼琴演奏,很年輕的女生,獨個兒在彈奏,一首又一首,周圍沒有多少人。我們幾個人,聽了一首又一首。我忽然想起一首歌,卻又想不起歌名,只記得幾個音,很想在那時那刻聽聽。

有點難。我知道;身邊人更覺如此。但那天我生日啊。要硬著頭皮的不是我,於是向彈琴的女生左解右說。

我看著,只見一臉兩臉甚或三臉茫然和歉意。最後「代替」演奏的是什麼,很快就忘了,倒記得沒太大失望,總算有過一次此生現場為我而彈奏的琴聲就夠甜了。

後來才知道想聽的是《甜言蜜語》。那時還沒有YouTube的啊;但已有葉蒨文,那些年大概也是因為聽她而恍惚記住了一些音,卻沒能記住歌名。

甜言蜜語。已有好多好多年怕了入口的甜和蜜,卻似乎對入耳的甜言和蜜語不大生厭。真是耳仔軟。

甜言蜜語  作詞:潘偉源 作曲:王福齡

柔情像那酒般濃
星與月到此刻不知蹤
原來同學我午夜尋夢
相枕於此際暮色百萬重

緣何別了竟相逢
可笑聚散此生都不懂
原來離別過 更是情重
心底方知道夢裡為誰痛

萬千歲月如一夢
彷彿水裡飄過影蹤
路遙萬里 風雨內倘能與共
縱一生一世問誰有倦容

甜言蜜語酒般濃
心裡又怕此刻一醒空
祈求紅日會繼續尋夢
不曉將今晚倦了月兒送

 

One thought on “甜言蜜語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