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者

都說網誌已式微,用套語或可說是「開到荼蘼花事了」;當然,花事可以年復年循環不息了而不了,網誌則難以同日而語。不過,聽說還有人異軍突起,利用網誌,吃的穿的,互利互惠,真真假假,依然創造出一番又一番光景;不多,倒似乎不失亮麗成績,令旁人艷羨不已。

由開始寫網誌那天起,我就知道自己不可能成為受艷羨之輩,能有三兩「追隨者」,已覺心滿意足。偶有留言,就是意見相左找碴甚而惡言相向,也不覺太難堪。認同我的胡言甚而留下甜言蜜語的,自覺甜絲絲,就算有些話我沒能領會其中真意,也會衷心感謝。

老實說,近日實在太忙,留言都已細看,但難以一一回覆,希望留言的大雅君子體諒。不過,我曾提一問,說那句英文歌詞“Love is now or never",果真「愛是不失時機」?now or never,原來可以有很現成的說法,就是「更待何時」,細味,真的很貼切。

讀者,like不like喜歡不喜歡,來探望這個網誌,早已是我的精神支柱,有like我能不喜歡;留言者,自是我的良師。誰都知道,看網誌,得益最多之處,每每是留言,我賺過得益過不少,這個不能不提的。呵呵呵~~~

4 thoughts on “讀者

  1. 論網誌,在香港的確似乎已到荼蘼之境。現在那種重視聲色犬馬、風風火火、囫圇吞棗的「本土民族性」對比九十年代末,只有過之以無不及。網誌當年興起,其實也是潮流所然,比XANGA、一般留言簿更好看,更多玩意。接下來是 Twitter 類型的「microblog」。Twitter 開始冒起,香港人正開始玩手機上網。很快,Facebook 抄襲了 Twitter,一炮而紅。短小便捷的「內容」,一鍵「轉發」。Facebook 和 Instragram 的截圖、infograph、語錄圖、短片,給大家更大的更急速的功能刺激,即食民族,馬上棄誌。看現在新浪凋零、Y! 關閉便知道,這世道連新聞都講求即食,又有誰會咀嚼文字?

    唉……

    • 像遺老無問題,切忌被人輕易左右,迷失自己。若能在閱讀和寫作中令自己精進,應該堅持。

      說得老氣橫秋,望前輩勿怪。

  2. 芎梓 :

    我算什麼前輩。

    很難得再聽到有人說「切忌被人輕易左右,迷失自己」的話,真要套用這個說法:共勉!

發表迴響

